BGM:

 Back to You

   Louis Tomlinson ft. Bebe Rexha

 

 

  你說你已經摸透了我的內心嗎?但是最近,連我自己都無法搞懂我在想什麼了。你不是我,又要怎麼看得透這顆思緒盤根錯節的心?

 

  你說,這是什麼魔法?一聲輕笑,便能抹去幾乎滿溢出胸腔的煩憂,便能洗去那阻擋住呼吸的痛楚。這世上唯一的特效藥,只有你啊。

 

  就算有人要用金山銀山來購買,或是拿這世上全部的美人來交換,我也不會輕易把你給出去。若是已經有了最閃耀的那顆星星,我又怎麼捨得把餘光分給不起眼的別人?

 

  看著你愉悅地瞇起眼眸,琥珀般明亮的瞳不自覺地彎成一抹新月,像是隻偷了點魚腥,便感到知足的貓兒,讓心臟又開始沒有節奏的亂跳了啊。這根本沒有科學可言,明明就只是隻普通又煩人的兔子,為什麼能這樣撩撥我的心弦,一點也不溫柔,還有點暴力,但是,卻不知不覺讓人不小心的陷下去,便再也爬不出來了。

 

  要知道,跟你在一起,壓力什麼的是從來都少不了的啊。世人審判的眼光,家人的不諒解,雖然總是用一個笑帶過,但是那種緊緊揪住胸口的酸楚,一直深深的烙在心口。然而,更多的時候,是因為你的孩子氣。

 

  真的很累人呀,在最疲倦的時候照顧你。下班之後回家,看到你為了奇怪的事鬧著脾氣,我也只能用「無奈」來形容當下的心情。只能趁著跟他們出去的時候,讓一杯杯的燒酒灼燒著喉頭,在酒精混亂意識,關掉所有防備之後,才敢將所有不滿一次向他們吐盡,雖然我知道沒有遇到盡頭的那天。

 

  我想停止這一切,在我們的世界又再度崩毀之前。大地在搖晃、旋轉,扭曲了視線,我甚至連天空的色彩,都快看不清楚。

 

  你無理的胡鬧、我們在夜裡一場場的爭吵、我爆發的怒氣。這些經歷,寫起來的話甚至比連續劇還精彩。對於你的那些吵鬧,有時候我只是翻了個白眼,偷偷在心裡說了一聲:「又來了。」然後還是會試著去安撫你,想辦法讓你重新綻放笑顏。

 

  嘟著粉色的唇,你又不知道因為什麼事情在發脾氣了。而我也知道,一瓶果汁、一塊蛋糕或是一顆小小的糖,總是能撫平那點燃的怒火,如果幸運的話,我還能用舌尖細細品嚐著那散在你嘴裡的甜。雖然我不愛吃甜點,但是這種味道,是會讓人上癮的,它叫什麼名字呢⋯⋯啊,是幸福對吧。

 

  跟你在一起,比起女友,反而更像是領養了一個孩子啊。收拾家裡、下廚什麼的,大多的時候,總是在你身後善後。到底誰才是比較大的那個啊!

 

  我常常說我愛你,也會怨懟地說我恨你,覺得累了,想要放下這一切。但卻又忍不住一再的回頭。

 

  因為,我們都知道,每次放開對方的手後,都會忍不住在轉身之後,望著空蕩的掌心,懷念起那股能夠暖到心頭的溫熱,懷念起想拼圖般契合的感受。

 

  就算太陽失去了光芒,就算黑夜滴落了地面,我也會一直站在這裡,張開雙臂,等待著你直奔進我的臂彎,用那顆毛茸茸的小腦袋,在我的肩窩蹭啊蹭的撒嬌。

 

 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,還是這是活著的最後一刻。

 

  我都會毫不猶豫地,回到你的身旁。

 

-

 

「俞定延⋯⋯」剛洗完澡,娜璉走出房間,就看到一個人影抱著膝蓋,靜靜的縮在沙發上。她走了過去,拍了拍她,但短髮的女孩就像定格了一樣,一動也不動。是不過從肩膀細微的顫動,還能確認她仍在呼吸著。

 

  一粒粒晶瑩的淚珠從蒼白的臉頰滑落,暈染在軍綠色的布料上,繪出了朵朵淚花。平常總是表現得很堅強的定延,幾乎不曾在別人面前哭泣過,而娜璉也很清楚這一點。輕柔地撫著染成金黃色的髮絲,她便將她擁入懷中,試著安撫尚在哭泣的女孩兒。

 

「好好的哭一場吧,我的定延啊。辛苦你了啊,累壞了吧?明明我才是歐逆啊,卻總是讓你照顧我,現在,該我來保護你了。」感受到懷裏的人兒哭的更厲害了,娜璉的心不自覺也揪了一下。淚水浸濕了胸前的衣裳,但她也不在乎,只是靜靜的抱著蜷縮成一團的定延,盈盈熱淚在眼眶閃動。

 

「對不起呢,讓你這樣默默忍受。」

『你知道,忍受這一切,我真的好累。」

 

「看著你在我面前流淚,我好心疼。」

『我不想在你面前流淚,因為怕你心疼。』

 

「你知道嗎?」

『你知道嗎?』

 

「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習慣了你的存在。」

『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沒辦法想像沒有你的生活。』

 

「所以⋯⋯」

『所以⋯⋯」

 

「不管我再怎麼任性、怎麼惹你生氣,不管世界在怎麼責備你,都不要轉身、離開我的身邊。」

『不管你在怎麼任性、怎麼惹我生氣,不管世界再怎麼責備我,我都會一再地回到你的身邊。』

 

 


 

  嗨嗚~這裡是帕德,跟貼吧上的「我是帕德」是同一個人的嗷!(沒人想知道

  好了,總之這系列就是聽歌寫文嗯。至於下一更是什麼時候,看心情(遭打

  畢竟課業忙,所以寫文都是突然有想法,或是利用零碎的時間才寫,所以,請多多包函~

  話說,音樂是最棒的產文劑呢!總能讓人的靈感源源不絕。聽到對的音樂的時候,身體會出現一種奇怪的感覺:寒毛豎起,一股顫慄流過後頸,很愉悅(?,反正就是很特殊的感受。

  最後,如果喜歡我的文,或是有什麼建議的話,別忘了留言留下你的足跡喔^^

 

  下次見!

arrow
arrow

    閣樓上的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