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不就事應該拿來盡情補眠的日子嗎?俞定延本來是這樣想的。但當還在甜美夢境中的她,一大早就被乒乒乓乓的碰撞聲給吵醒,美好的早晨就這樣被徹底破壞。本以為是誰家小孩在蹦來蹦去的,俞定延滿臉惱怒的走出房門,眼神似是焰火般炙熱,仿若要把那個擾他清夢的噪音來源給摧毀掉。但迎面而來的,卻是一大疊懸空的少女漫畫。她連想也不用想,就能知道這些書本的主人,這些粉色閃耀的封面,幾乎把那人的身影掩埋。

 

  因為被打斷睡眠的關係,臭著一張臉,俞定延脾氣微爆的對著那人說:「喂!你抱著一疊書要去哪裡?這些不都是你珍藏很久的⋯⋯」

 

「你要嗎?不要的話我要丟了。」也不打算糾正俞定延,兔牙女孩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站門框邊的人,有點失神地詢問道。

 

  本來預期林娜璉會回嘴,叫她要說敬語啊,自己是姊姊之類的話。但沒有,什麼都沒有。一陣寒意略過,俞定延不自覺地抖了一下,被這樣的反應受到不小的驚嚇,所以只是呆滯地搖了搖頭,目送她的背影從視野愈變愈小。

 

  林娜璉覺得自己好像不太對勁。什麼時候,自己開始學會哲理了?如果這是所謂的成熟期,那它未免也來得太慢了些。

 

  上一次這麼冷靜是什麼時候呢,忘了。或許愛情的逝去,真的會讓人在一夜間就成長吧?戲劇終究只是戲劇,編排好的劇本裡,連擁抱的角度都計算的剛剛好,但世間的愛恨情仇哪能這樣簡單。

 

 

  為了研究「浪漫」這種東西,俞定延開始在網上搜尋這輩子第一次碰的浪漫電影們。網上大家一致推薦暮光之城是入門的最佳選擇,但她才看了幾分鐘,就已經在忍住吐槽的衝動了。

 

  自己是不是註定跟浪漫無緣了。

 

  一邊看著男女主角的黏膩,她不經感嘆道,到底為什麼大家能夠看得下去這些內容呢?臣妾做不到啊!

 

「娜璉歐膩,我們去看電影吧。」

 

  雖然如此,她還是問了,雖然看到一半可能就會想睡了,但看著林娜璉本來黯淡的小眼神開始發光,俞定延知道自己做了對的選擇。

 

  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。為了歐膩的復原著想,3小時的風花雪月算什麼!

 

  然而電影散場後,士兵俞定延還是宣告戰敗。誰叫只聽過林娜璉想看這部而已,卻沒有做過事前研究,這可是不折不扣的情色小說翻拍片!這可是羞的她不知道該往哪兒看,睡也睡不好的概念。

 

  唉,人生好難。

 

/

 

  隔天,為了療癒自己受傷的眼睛跟小心靈,他決定窩在房間裡組樂高,不要再去接觸什麼「今年春天最浪漫的電影」、「情人首選」之類的東西了。

 

  都是騙人的,騙子!

 

  憤恨的把玩著迷你積木,俞定延越想越混亂,過去的她一定沒想到自己會被這種東西給打倒,失去了過盛的冷靜。

 

  突然,有人敲了敲房門,打破了混亂延伸的思緒,他回過頭一看,原來是穿著oversize T-shirt的林娜璉。腦袋裡好不容易靜下來

的聲音又開始吱吱喳喳了。

 

  該死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  拾起地上凌亂的小積木,林娜璉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在俞定延旁邊坐下,絲毫沒意識到自己能帶來多大的影響力。

 

「我也想跟你一起組,看能不能變得再聰明些,雖然本來就是。」

 

  滿臉問號的看著身旁的人,俞定延也就任著她去了。雖然林娜璉常常找零件找到一半就開始放空,或是因為找不到能放置的位置而露出不耐煩的神情,但總歸還是很認真的組裝。

 

  最近的林娜璉好像特別喜歡黏著自己,這是錯覺嗎?

 

  絕對是錯覺。

 

「幫我吹頭髮。」

 

「啊⋯⋯ 餵我吃。」

 

「俞定延我走不動了,背我。」

 

「我不相信看了恐怖片,陪我睡。」

 

  我錯了。

 

  林娜璉根本是在用各種方法滲透自己的生活。人的心臟一生只能跳動25億次,但林娜璉的一舉一動都在散發著魅力,俞定延不禁撫著自己的胸口,一邊對自己的心臟道歉。她覺得因過度使用都不知道少活了幾年。

 

  自作孽不可違。難怪紂王會這麼早就歸西了,妖孽啊!

 

/

 

  最近林娜璉的手機總是不離身,常常盯著螢幕咯咯的笑著,俞定延曾經試著湊上前去看看她在看什麼,但總被嚴厲的眼神給驅走。

 

  又遇上誰了呢?所以才不讓我知道。

 

  看著林娜璉傻氣的笑容,俞定延也笑彎了眼,但旁人卻能嚐到空氣裡藏了些淡淡的苦澀。那人沒發現她陰暗下來的臉龐,還在口沫橫飛地說著自己的想法,還認真的向俞定延討教著該如何做巧克力。聽說,是要在愚人節那天和人家告白,說什麼被拒絕了還可以當玩笑,這樣就不會尷尬了。

 

  不愧是戀愛專家啊,可以想出這麼精緻的計畫。但,她記得那人不是說過絕不會主動告白的嗎?想到這裡,俞定延的心漾起一陣酸楚,她暗自在心裡喃喃道:『要是能讓你這樣快樂的人是我該有多好。』

 

  不過,一切都只是如果。

 

-

 

「俞定延。你覺得我要做什麼口味的比好啊?」

 

  廚房裡的流理臺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材料(可能還有混進一些奇怪的東西),俞定延的眼睛從頭到尾不敢離開林娜璉身上,一會兒擔心他把自己的手指也切下來、一會兒擔心她被鍋具燙到。上次光是煮泡麵,他就能感受到這個料理白癡的破壞力能夠有多強大。

 

  不自覺發了個冷顫,她偷偷地搖了搖頭,緊盯著女孩的每個動作,有點無奈的說道:「這要看歐膩喜歡的人喜歡什麼嘛。」

 

「不管啦,聽你說的比較準。隨便給我一種啦。」

 

「海鹽。」

 

  毫不猶豫地給出自己的答案,本來俞定延只是想惡作劇,畢竟很少人會喜歡鹹甜混雜的口味,加上這種口味真的是自己喜歡吃的,只能祈禱對方討厭嘍。  

 

  但林娜璉也只是困惑地歪頭看了看她,然後便繼續切碎手中的巧克力原塊,也不打算過問什麼。看來,是相信她說的話了。

 

  對不起嘍歐膩,畢竟是愚人節要用的嘛。

 

「唉⋯⋯ 歐膩巧克力要隔水加熱啦。」雖然有點不甘心,但她還是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,一邊在心裡雜唸,一邊默默的幫忙著。

 

「喂!這巧克力不是要做給人家的,不要偷吃!」

 

/

 

  總之,這件事被俞定延選擇性放置了很久,直到這天,愚人節的到來。

 

 

  和煦的陽光輕柔撒上身軀,敲打著依然緊閉著的眼皮,試著喚醒那人,但女孩像是逃避似的遲遲不肯開眼,無可奈何下,只能求助一旁的氣流。微風入窗,撥弄著簾紗撫過那人的睡顏,驅走夢的留戀,這時,俞定延才終於醒了過來。

 

  睡意滿滿的揉著迷離的眼,她的視野這才逐漸清晰,入目的是一張整齊的小卡。靜靜地躺在床几上,粉色的紙張散著柔淡的香味,一旁則放著包裝精緻的巧克力盒,但上頭的緞帶綁的歪歪斜斜的,有種衝突的美感。

 

  帶著疑惑走出房門,客廳的燈居然還亮著,湊上前一看,原來是兔牙女孩正躺在沙發上追劇。今天的林娜璉特別早起,如果換作是平常的她,這個時間大概還賴在床上吧?

 

  舉起手中的巧克力,俞定延有點口齒不清地問道:「歐膩,你知道這是誰給的?」

 

  聽到俞定延的聲音,林娜璉有點被嚇到,小小的顫了一下後才回答:「仙女吧。」

 

「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哪裡來的仙女。我們家只有我⋯⋯」女孩的臉泛著不自然的紅暈,平時大剌剌的個性好像突然不見蹤影,而且她的目光從剛才到現在都沒有離開螢幕,明明上面的亮光已經暗了下來。

 

俞定延這時才發現林娜璉的不對勁,她的反應讓自己更加困惑了。

 

「歐膩?」

 

  狠狠地瞪了還呆站在一旁的女孩,林娜璉咬著牙說道:「你再問,我就把你趕出去!」

 

  吃了個大大的閉門羹,俞定延只能乖乖的回到自己的房間,繼續思考著神秘來源的可能性,把林娜璉的事暫時忘在旁邊,為著巧克力而苦惱。

 

  到底是誰呢?

 


 

嗨嗨 這是愛拖稿的帕德

有被更文的我嚇到嗎嘻嘻

才不一定有下次呢(笑

愚人節快樂呢

但更文是真的啦W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閣樓上的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