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一路的奔馳,那熟悉的家門才好不容易出現於眼前。南幾乎是跌跌撞撞地狂奔回去的,一進入家中,她便甩上厚重的大門,無助地倚坐在門板旁,大口大口的吞吐著空氣,嘗試去平穩急促的呼吸。勾過一縷垂落耳際的髮絲,她就這樣維持靠在門邊的姿勢,待了好一會兒,直至一個聲音溫柔的叫喚她。

 

「小南,」順著輕喚的來源抬起頭來,名井南一眼看入了屬於母親的眼眸。那裡頭曾經蘊含了整片海洋的柔意,而現在,他所能看見的則是滿滿的憂傷。女人回望一臉憂心忡忡的女孩,意識到她也知道那件事了。於是安撫般地摸了摸她的頭,開口說道:「開始了⋯⋯

 

「我知道,我看見了。」兩彎柳眉依然緊鎖,因這難解的煩心事,細小的汗珠布滿了前額,南揮去汗水,起身離開門邊,投入母親溫暖的懷抱之中。淡淡的柔香安穩了不安穩的心,她埋在女人的肩頭,悶悶地說道:「我沒想到,這會發生的這麼快。」

 

「我很抱歉,孩子。」南的母親回以更緊的擁抱,拇指在女孩的背上溫柔地畫著一個又一個的圓圈,藉由這樣告訴他,自己會一直站在他的身後,支持著她的。

 

「她在這裡了。」

 

  聽到這句話後,女孩身體一震,而他母親也感受到了,於是接著說道:「別擔心,我說過很多次了,是吧?你也知道那個傳說,Mina,第五跟第七一直都是同盟。」

 

「如果這一次不是呢?」

 

「上樓去吧,找出答案來。她還在等著你。」看著那焦躁不安的手指,南知道母親因為這件事也感到緊繃不已,所以故意做了一個浮誇的深呼吸,然後抬起頭來,直直的看著眼前的女人,觀察著他的反應。一聲憋不住的笑從唇間流出,那本來僵硬的肩頸,也因此逐漸放鬆下來。往樓梯上方瞄了一眼,然後又將注意力轉回了又開始說話的母親身上。「記住,第五個惡魔喜歡掌握局面,讓他主導你們的談話。」

 

  點了點頭,南在嘴裡塞了一顆水果薄荷糖,試著借那酸甜的味道中和自己的緊張,還有,不要睡著。「喔!還有一件事⋯⋯」朝著那人的所在走去,才到樓梯口,母親便又說道。回過頭來,南好奇的看向母親,等著她開口。

 

「別惹怒人家了,我們需要她的支持。」

 

-

 

  踏進熟悉的房間,但平日那縈繞著的慵懶,卻被一股強大的氣場給箝制住,怎樣都無法讓人輕鬆起來。南站在門口,拍拍胸口鼓勵自己。「能做到的,能的。」深吸了一口氣,她走進房中,然後輕柔地帶上房門。本來正望著窗外沈思的女人,也因為門齒相和的聲響而轉過頭來,將注意力重新放到突然闖入她眼界中的異客。

 

  這是種奇異的場景。他們兩個就這樣毫不掩飾的,仔細從上到下,仔細地觀察著對方身上的所有細節。

 

  雖然第一與第五的美貌是家喻戶曉的出名,但不得不說,這女人真的很美。南的目光裡不自覺的流露出讚嘆,傳聞都是真的,根本很少人能抵抗這樣的魅力啊。

 

  名井南對服飾沒有研究,但他能確定,這件禮服,絕對是出自某個名家之手。不過,就算是便宜貨,名井南相信,如果是眼前的女人的話,也絕對能撐起氣場來。

 

  典雅的墨色禮服完美地貼服著肌膚,完美的展現了玲瓏有致的身軀,更襯托出陶瓷般無暇的肌膚。微捲的長髮流瀉而下,名井南的視線隨著髮絲逐漸向下望去⋯⋯

 

「嗨!南。」

 

  南這時才回過神來,有點窘困的對著志效笑了一笑。長髮的女孩仔細的分析眼前人兒所散發出的氣息,想確認她是真摯的?還是虛假的?帶著一抹優雅的笑,志效暗暗的想,這是種看似不完全真實,但卻又無流露出強迫的感覺,應該是自在吧。

 

「朴小姐,」南彬彬有禮的回答,小心翼翼的踩著步伐前進一步。她仍然有點緊張,更何況剛剛不小心看人家看得太過入迷,在自己沒發現的情況下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。

 

「不用那麼拘謹,叫我志效就可以了。」比起南的反應,志效表現的自信很多。或許是他很習慣於這樣的氛圍,還有「讚賞」的眼神了吧。

 

「好吧⋯⋯志效。」

 

「請坐。」 舉起手來,志效指引她到書桌的椅子上坐下。而南這時投以疑惑的眼神,然後有點激動的問道:「你在邀請我坐在我自己的椅子上嗎?」

 

  當她得到的僅有一個眼光後,南快速的拉過椅子,乖乖地坐下,背脊打直,連大氣也不敢一喘。在心中暗暗的給自己一巴掌,這是他們的第一次面晤,而她差點就要鑄成大錯,這可是搞砸不得的事兒啊!

 

「很開心終於見到你,南。」另一個女人看似沒有聽到上一個問句,只是自顧自地說道。

 

「我沒有預料到你會這麼早來訪。」有點焦慮的玩著自己的手指頭,南誠實的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我對給人驚喜這點感到自傲。」抿嘴一笑,志效的語句中流露出幾分的傲氣,把這當作是一種稱讚。

 

「妳是對什麼都很有自信吧⋯⋯」南掩著自己的嘴巴,怨她總是讓這些吐槽脫口而出。幸運的是,志效只是哈哈大笑,看起來,這個評論比他心中所想的還要好上幾百倍。

 

「妳抓到重點了。」

 

  她們就這樣維持了好幾分鐘的沉寂,志效決定起身,在房間裡繞繞走走,觀看著四周的環境。這時,屬於南的芭蕾舞獎杯(女孩年紀較小時的成就)映入眼簾,讓她不禁露出了憐憫的神情。與自己無數的獎項做比較來,這些東西似乎有點太過微小了點。而另一方面,慵懶的躺在自己的椅子上,南幾乎快闔起雙眼,在清醒和沈睡之中遊移。熟悉了這樣的感覺之後,她已經能放鬆下來,緊繃消失,當然也就開始想睡了,畢竟,這是天性。

 

「來吧,我們回歸正題。」志效的聲音突然提起,南嚇得睜開一隻眼睛,好奇著他接下來要說的話,然後,好不容易才讓另一隻也脫離迷糊的狀態。

 

「我們都知道時間不多了,而你的夢魘也即將來臨。」

 

  南緊閉雙唇,保持沈默,然後輕輕的點了點頭,表示同意他說的話。「相信你也知道傳說的內容了吧,第五位惡魔會暗中支持第七位。然而,我不會否認,也不會承認這件事。但是我要跟你說,第一位惡魔曾經命令我不要跟你有任何接觸。顯然地,既然我已經在這裡了,代表我才不管她。」

 

「所以⋯⋯你要幫助我?」南搔搔後頸,有點困惑地問道。

 

「我說過了,我不會否認,也不會承認。所以,你現在只需要等待,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好。」

 

  鬆了一口氣,南真誠的說:「很榮幸能夠擁有你這一位盟友。」

 

「你不過是在諂媚我罷。」難得的感到有點害羞,志效只是低下頭,盯著手上的指環,輕撫著光滑的表面。

 

「我不否認也不承認~」

 

  勾唇一笑,朴志效的魅力讓較小的女孩心臟抽了一下。「我喜歡你,名井南。現在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幾個世紀下來,我們家族能夠相處的如此和諧。的確,你們的隨和能中和我們的自負,達到一種平衡。」

 

「說真的,跟你待在一起,我覺得安全多了。甚至,比跟自己的朋友相處還自在。」無奈,卻又別無選擇。自己的身分實在太特別了,該怎麼對別人放下戒心來?而志效的出現,無疑地給了南一種安定感。

 

「呃⋯⋯我猜是那個兔子姊姊,也就是第六個惡魔—貪婪?」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「那另一個朋友呢?娜璉已經有跟我們警告說你找到她了,是真的嗎?」朴志效邊說邊走向空蕩的床,坐在上頭,拉近了兩人的距離。

 

「嗯,但是我一個字也沒跟他說。」

 

「你必須加緊腳步,南,那天就快到了。無論如何,該開始準備了。已經發生的事,只能去解決,不然也別無他法了,是吧?」

 

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。」

 

「很好。」起身離開床沿,撫平新添上禮服的皺摺,朴志效露出淡淡的微笑,給了女孩一個大大的擁抱。「孩子,我們很快就會再度見面的。」

 

「記住,每個人都會有弱點,而總會有人利用它們來對付我們。然而,這是一把雙面刃。所以,讓你的朋友知道我們所有人代表的意義,會讓事情簡單一點。」

 

「你在幫我嗎?」微微牽起嘴角,在志效打開門離開前,南確認般的再一次的詢問。

 

「孩子,你真的很可愛。我沒必要拋棄傳統,畢竟,我們的祖先已經這樣相互扶持了好幾個世紀,我又為什麼不繼續下去呢?」

 

「真的很感謝你,志效。」

 

「不客氣。祝你好運,名井南。」

 

  誠摯地留下祝福後,她便轉過身去,離開了房間。留下了名井南一個人,獨自沈浸思緒中,咀嚼著他們的對話,試想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。

 

  該來的,總是得面對。

 

 


 


 

孩子們,是我,帕德。

你們是否還憶得我,這消失好了一陣子的水星騎士。

其實,是轉行當旅人了呢。(笑

花了好一段時間在找尋自己與遺失的手感,以及沈澱、思考。

人總是會有感到迷失的時候,不論是年少輕狂時、還是邁入成熟時,難免遇到,但也沒關係的。

或許,這才是人生的意義吧。

不停地學習、不停地找尋,累了休息,休息夠了就繼續向前。

自己的答案,只有自己會知道。

帕德我呢,雖然也還沒找到所謂的「答案」,但是,正在按著自己的步調尋找呢。

希望你們,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呢。(笑

該面對的,的確得面對呢。

See ya guys!

arrow
arrow

    閣樓上的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