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餐時間,子瑜難得地和朋友們坐在一塊兒吃飯。想當然,這是彩瑛的堅持。畢竟,她可不希望那些混球又回來找麻煩。那小可愛是這麼說的。

 

  平日被陰沉籠罩的臉龐漾著笑意,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出她對這小猛獸的感謝。邀請她一起度過午餐時光、那些接納她的朋友們,這是真心的歡迎,她能夠感覺出來。在自己的桌子前坐下,子瑜放下便當盒,對旁邊的人們露出微微一笑,加入了進食的行列。

 

  雖然習慣待在安靜的地方,但子瑜不討厭這樣的人聲喧鬧,反倒覺得,很有趣?就像是進入一幅平常只能觀看的畫作,親身體驗著畫中人物的生活,而自己不再是旁觀者,而是一份子。一邊感受著這樣的氛圍,一邊細細地咀嚼著飯盒裡的美味,子瑜本來很享受這頓午餐的。但不知道為何,總是有人的視線惴惴不定地在她身上游移,讓她感到不太自在。

 

  一開始,她以為只是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在午餐時間出現在餐廳過,學生們自然而然地會覺得新奇,所以才會不斷的投來目光。但照理來說,好奇感一下就會淡卻,就像那些快速消逝的流行一樣。時間過了,也就沒什麼人在乎了。然而,這樣的視線卻沒有停過,而且她注意到,這是從特定的一區傳過來的。

 

  抑不住那逐漸膨脹的好奇,她轉過身去,四處張望、找尋著那些惱人眼光的源頭。立即,她的視線鎖定了位於背後的角落。平常沒什麼人會選擇坐在那麼邊緣的位置,但今天不一樣,一群陌生臉孔獨佔這王國的一隅,而子瑜突然意識到,這些人根本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。

 

  圍坐成半圓形,他們的人幾乎佔滿了半張圓桌,可想而知,也沒有人願意上前併桌,所以那兒就成了他們的貴賓席。眼前的景象就像是暮光之城中,Cullen's桌子。(對,他擁有一整套暮光之城,包括原文的也買了。)子瑜無法停止讚嘆的眼神,雙眼發直,她就這樣愣愣地盯著這耀眼的存在。

 

  坐在主位上的女孩看似純真、可愛,但埋於眼底的深沉,卻是藏也藏不住的。一支豔紅的玫瑰插在胸口的西裝口袋上,使她更加突出。帶刺的美麗,就和她一樣,不過,卻使人滿身傷痕也甘願。而在她的左邊,另一個短髮女孩不屑的叼著薯條,那修長的手指颼過自己的髮間,她就這樣勾著唇角環視著餐廳的人們。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俊氣,讓所有男孩都黯然失色、女孩因而羞紅了臉龐。

 

  從慵懶的姿勢突然起身,本來的泰若自然蕩然無存,怒視著噪音的起源,她重重的拍在餐桌上,發出的巨響令身旁的女孩嚇了一大跳,幾乎從椅子上掉了下來,停止了指節敲擊著木製的桌面。睜著水靈的大眼,一臉無辜的女孩從盤子中抬起頭來,那些成山成堆的食物看起來,應該是從學校餐廳偷來的。短暫的給了旁邊憤怒的女孩一個抱歉的眼神,有點不捨的塞一塊雞塊到她的嘴裡,然後便繼續向碗裡的美味進攻。看到這個場景,擁有白皙皮膚的女孩也附和著他們的笑聲,但突然,那明亮的眼眸被妒意佔據、透出狠勁。死盯著搭在短髮女孩肩上的那隻手,方才燦爛的笑容不復存在,彷若只是一時的錯覺。空氣裡彌漫著一股濃濃的酸醋味,對其他人來說,這僅僅是安撫朋友的舉動,但在她眼裡,就硬是多了好幾層的含義,當然,沒有一種是她會喜歡的。

 

  全部的人都穿著時髦的舊式正裝,雖然在他們身上不突兀,反而相當適合,但卻有些不合時宜。就像是誤闖穿著懷舊服裝,誤闖了現代派對的人。喔!這裡還有個較為穩重的女孩,坐在鼓著臉頰的女孩身旁,摸摸她的小腦袋。但看起來,要讓她消氣還得經過一段時間,要嘛就是那人自己知道該怎麼對她。看著這場鬧劇搖了搖頭,她假裝注意著自己完美無瑕的指甲,試著不去管這些幼稚的行為。貼身的黑色洋裝展現她完美的曲線,淺褐色捲髮沿著肩線流下,和那明亮的眼眸甚是相配,讓人不自覺被那樣的氣質所吸引。

 

  子瑜對這些人的身份毫無頭緒,並對他們的存在感到困惑。明顯的格格不入⋯⋯但看起來,她們不怎麼在意。但更讓她疑惑的是,娜璉在看見他們之後,居然直接朝他們走去,彷彿也是他們的一份子。低聲向他們說了什麼後,全部人都轉頭看向這個方向,有意的從那她的眼神中探測著什麼。

 

  一陣寒顫穿過身軀,她意識下的躲避他們的目光,快速地撇過頭來,趕緊解決那已所剩無幾的午餐,便先逃離了學校餐廳。然而,子瑜還是能感受到那些炙熱的視線集中在她的背上游移,幾乎能穿過身體。

 

  但最令她在意的不是坐在角落那些不知名的人們,而是南。

 

  今天,她沒來學校。

 

-

 

「媽咪,我回來了!」開心的推開家門,子瑜對著家裡大喊,這小小的家終於擁有暖心的感覺了。更開心的是,她的哥哥大概有好一段時間不會回來這裡,似乎是做了什麼出格的事,所以被警方帶走。

 

  學校的忙碌生活暫時結束,今天下午,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 

「子瑜。」可是,回答的人不如預料,而是⋯⋯

 

往裡面又走了幾步,當她看到一個令人眼熟的身影坐在階梯上,她呆站在原地,睜大了雙眼,有點興奮又迷惑的喊道:「南?你怎麼進來的?」

 

「妳媽媽讓我進來的,但這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。我⋯⋯我有事情要跟你談談。」

 

「天呀,我也有事情要跟你說!你今天在學校的時候錯過了這幕,在午餐時間,學校的餐廳出現了五個奇怪的人,他們表現得很詭異,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。」抓起鋁箔包吸了一口,她繼續說道:「而且那個林娜璉還走過去跟他們說話,怪,一整個怪到極點,嗯。你覺得⋯⋯嘿!」話都還沒說完,南便抓住子瑜的手腕,把她拖上樓的房間。子瑜欲言又止的看著眼前的人,仍然想說些什麼。但南只是帶上房門,並且開始不停地前後踱步。子瑜就這樣看著無法停止走動的女孩,被她的行為弄糊塗了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呃啊!他們已經找到你了!這比我想像的有更快了些,但我還沒準備好呀⋯⋯已經沒有多少⋯⋯

 

「南,你在說什麼?」子瑜抓住焦慮的女孩,強迫她在自己的床上坐下,並讓南冷靜下來。看到緊繃的肩膀放鬆下來後,她自己才在一旁的空位坐著,靠在她的身邊,柔和的詢問道。

 

吐出一口長嘆,南低下頭沈默了好一會兒,思考著要怎麼開口。然後,才看向身旁的人,慢慢說道:「如果我說⋯⋯我知道為什麼這五個人今天會出現在學校呢?」

 

「這樣的話,我會問你為什麼,南?」子瑜緊握一下那微微滲出汗水的掌,給出鼓勵的眼神,讓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好吧⋯⋯⋯⋯」吐出深沈的長嘆,南無奈的坦白道:「他們在找我。」

 

「你說他們⋯⋯等等,為什麼?」

 

猶豫了一會兒,她組織著自己的言詞,然後才繼續說道:「唉⋯⋯ 你曾經聽過七大罪,是吧?」

 

「應該不會有人沒聽過?」子瑜托著下頷,仔細聽著女孩接下來要說的話。

 

「呃⋯⋯⋯⋯天!他們需要為這個該死的東西寫一本指引,不然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!」

 

「南⋯⋯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在這裡,但我真的越來越困惑了⋯⋯

 

「我知道,知道的!抱歉⋯⋯只是我沒有多少時間能做準備。嗯⋯⋯ 啊哈,就是你!」朝向床頭櫃伸手,南抓住她帶來的厚書,用另一個女孩的長腿當作桌子,細細的撫摸著封面的紋理。

 

「我記得你說不准碰這本書。」子瑜一臉天真,看著自己腿上的書本說道。七個惡魔,他終於好好的看到了這本書的名字。

 

「因為那時候我不希望你發現到這些,直到現在我才想通,你必須知道這些。總之,這不是一個隨意捏造出來的床邊故事還是什麼的。這是⋯⋯ 一個傳說。」

 

  翻開這本古老的大書時,子瑜不自覺因為慎重而倒吸了一口氣。不過,當她仔細的想閱讀書裡的內容時,才發現視線所及的書頁,全都是雪白一片。

 

「咦?這明明是空白的,裡面什麼都沒有呀!」

 

  南被子瑜複雜的表情給逗樂了,不得不說,她覺得眼前的女孩,真的很可愛。忍住笑意,她認真的說道:「記得那時候我跟你說,這不是你能看的書嗎。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你的眼睛接收不了上面的文字,所以你不能看見它們。」

 

「等等⋯⋯ 你看得見上面的字?」

 

「嗯哼,還有圖片,其實。這裡有一大堆資訊在這本老東西裡面,我能看得到,而你不行。這個概念真的很詭異,我知道。」

 

「那⋯⋯ 這個傳說的內容是什麼?畢竟我沒辦法自己讀懂它,所以⋯⋯」翻到書本的第一頁,子瑜看了看身旁的人,然後群神貫注地聽著南接下來要說的話。

 

「喔!對。總之,這是關於七大罪的傳說。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事,自從撒旦做了一些事後,然後就一直流傳到現在了。」

 

「有天,經過神的觀察後,祂發現有七個特定的天使開始出現奇怪的行為,就像是撒旦好像做了什麼來干擾了祂們,讓天使們變得邪惡。並且因為一些自私的理由,而開始進行殺戮。」

 

「南,這太瘋狂了。」

 

「聽我說⋯⋯求你了。你需要相信我,好嗎?」乖巧地點點頭,子瑜讓南繼續接下去說。

 

「不得已,神為了處罰他們這些糟糕的行徑,只得把那些天使墮為惡魔,之後,更宣布這些行為為這世界七大不可赦免的罪名。畢竟,這些是最有潛力鑄成大錯,同時也是最常見的罪。第一罪,也就是色慾。她能為了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,跟他們一起享樂子,所以殺掉他們的情人。第二罪是妒忌,對,他們取走無數人的性命,僅僅是因為嫉妒他們,就只是這樣而已。 第三罪,憤怒。在狂暴狀態的時候, 他能夠毀滅掉任何出現在眼前的東西,不論是人、是物、是好、是壞,視如同仁。很公平,不是嗎?」看到對方挑起眉來,南癟嘴表示:「我只是想緩和氣氛!不然說起來好沈重。」

 

「而第四罪的代表是暴食,就和字面意思一樣,他無法停止進食,基本上他的生命有一大半,都花在吃東西上。也因為她對食物的需求是無盡的,也就間接造成了饑荒的出現。第五個惡魔,也就是驕傲。她對自己所言所行都感到自傲,而不允許任何人的質疑。當然,要是有誰有膽說自己更好,他絕對會讓那些人這輩子都不敢再說出同樣的話。第六罪,貪婪。他愚弄人們,使他們乖乖奉上自己的財富與權力,有時,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事物,兇殘的手段是一定的,例如殺戮。第七個惡魔稍微特殊一點,她從不殺人、也不傷害他人,但是神認為她的行為也會對人類造成危害。因為懶惰,她總是太懶得去照顧自己的區域,幾乎沒在關注自己的工作,荒廢事務,所以,這也算是一罪。」

 

「這七個惡魔被迫離開天堂,得去尋找到另一個屬於她們的地域— 遠離所有人。不意外,前六個惡魔總是積極的想辦法,希望能有回去的一天,也因此,他們付出很多怒力在改變自己的行為上,想重新贏得神對他們的信任。然而,他們發現第七個惡魔對這件事根本毫不在乎,而這也惹惱了他們。第七從來就不理解,為什麼他們對回去這件事這麼執著?但因為他們被限制著,他們七個不能夠分開行動,所以他們也只能跟她只能待在一起。」

 

「想當然爾,第一不喜歡這樣。 他覺得自己是第一位,應該要是掌控局勢的領導者才對。為了要懲罰那個懶惰的惡魔,他強迫奪取她的身體。沒想到的是,經過那夜之後,他發現自己對他的渴望愈發成長,她也才認知到,她想要將他占為己有,讓全部的一切,都只屬於自己。」

 

「所以,他對第七下了魅咒,使她迷惑、失去了所有的感受⋯⋯ 除非是為了取悅他的時候。」

 

「一開始,其他的惡魔並不介意這件事,除了第五,她並不贊成他的行為。畢竟,驕傲與懶惰本來就是危害較小的惡魔,所以一直都是比較親近他的那方,而很快的,她也發現第一對他的朋友的惡行。趁著某個大家都陷入沈睡的夜晚,她偷偷溜走,向神與天使們告發第一那些糟糕的所作所為。但畢竟這是懲罰,所以神也不能直接給予他們幫助,雖然祂理解,第七並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才是。於是,祂派了一個天使去協助他們,想辦法解決這樣的狀況。」

 

「在等待天使的到來時,第五就開始秘密的籌備拯救第七的計畫,希望能讓他重新擁抱自由。當天使終於出現時,她隱晦的告訴她:『這些罪狀的存在,都是有意義的。強大的事物,反面即是弱點。』也因此,許多點子在天使的腦中浮現。她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

 

「她先是準備了一桌豐盛的美食來滿足暴食,填飽那無底洞似的胃,也因此她飽到無法行動。接著,天使讓貪婪去遙遠的城市旅行,去尋找一個愚笨的富人來奪取他的財產。整整一年過去後,他什麼都沒找到,而這時貪婪才領悟到,他給的根本是假的指示。接下來,他故意讓第二對第七感到嫉妒,讓他覺得第一只注意那傢伙而已,而眼裡沒有她。妒忌陷入了震怒之中,醋意使她失去了理智,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。於是,她逃去沒人的地帶,去盡情釋放那些情緒,才終於冷清醒過來。最後,天使告訴憤怒說,第一覺得自己比她更強大,而此舉無庸置疑的激怒了她,也才能利用他的力量去對抗第一。趁著這團混亂,天使趕緊回頭去尋找第七的下落,並一起回到了天堂。」

 

「然而,他們還是惡名昭彰的罪人,這樣就回復原本的樣子,實在是難以服眾。也因此,神決定還是讓他們保持惡魔的身分,每生每世,都必須經過這樣的輪迴一次,以確保他們都從中學到一課,直到擁有自己的孩子後,才能夠轉生。但是,他們會失去對於天使是如何拯救第七的印象,與自己為什麼被墮為惡魔的記憶。」

 

「而這些故事直到第七把這些事記錄下來後,才開始流傳。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後,這些記憶才被完整的整理出來,匯集成你腿上的這本書。」一陣顫慄從背脊延至頭皮,子瑜看著壓著自己的書本,不知為何,她感覺它又沈重了些。

 

「第七對這本書施了咒語,唯有轉生的惡魔能看得見這本書的內容。一年前,當她意外地看到這本書之後,第五很快就恢復記憶了,接著,其他惡魔也很快的都記得這些事。每個世紀都更準備充分,越來越用心,就是不想讓第七不要獲得拯救。畢竟,他們一直覺得要不是第七,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,所以他理應承受這些處罰。對,你也知道,這明明就不完全是他的錯,其他人也應該要一起擔起責任,但,對,隨便啦。」

 

「南⋯⋯ 不要告訴我今天在餐廳的那五個⋯⋯

 

「人?是前五個惡魔,而林娜璉是第六?」

 

「等等,如果他們是那五個惡魔,娜璉是第六位,然後⋯⋯ 然後你有這本書?」

 

「對,子瑜。我是怠惰,第七個惡魔。」南很坦然地說道,但讓子瑜更加訝異的,是他接下來說的話。

 

「而子瑜,你是那位天使。」

 

「南,我不⋯⋯

 

「在拯救了第七之後,那位天使也跟著祂們一起輪迴,但不像我們,天使並不遵從在一個固定的血脈流傳,而是隨機出現的。不過,第七總是能找到天使,因為她能發覺女孩的特別,而也總是能跟她成為朋友。 」

 

「子瑜,你是那個必須要拯救我的天使⋯⋯ 我知道的⋯⋯

 

「這太瘋狂了,我根本還沒辦法⋯⋯

 

「求你了,子子。你必須救我,這些都是實話,沒有一字虛構。傳說都是真的,我發誓!我的母親曾經經歷過這些,他還摩摩糊糊的記得一些。少了你,我根本不可能脫離這個輪迴。」

 

「南⋯⋯

 

「第五會幫助你的,我發誓!求你了,真的求你⋯⋯ 子瑜。」跪坐在地板上,名井南苦苦哀求著,希望能說服女孩站在她這方,帶她離開這樣的折磨。

 

  但是,子瑜還是無法信服。畢竟,這些資訊不是一般人能負荷的,誰會想到,神話會都是真實的?腦子裡的聲音嗡嗡作響,她搖搖頭,困惑地說道:「小南⋯⋯ 我不知道⋯⋯

 

「如果你想知道我說的話是否屬實,跟我回家,你會找到答案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你不能直接在『這裡』證明?」

 

「因為我知道再過不久,其他惡魔就會來我家帶走我。所以,讓你看過他們對待我最真實的模樣,以及第一會對我做的事,能讓你更快理解現在的情況。」

 

「我還是很混亂,南。這實在太荒謬了,我要怎麼相信、要怎麼知道,這不是又另一個惡作劇?」

 

「想要我證明給你看嗎?嗯?你真的希望證明,我是惡魔嗎?」南的聲音愈發陰沈,她緩緩地起身,看著女孩的眼神中,參混了許多雜亂的情緒。

 

  然後,那種困惑便消失無蹤。美麗的褐色虹膜逐漸被滾燙的金給取代,就像子瑜之前看過的那樣,只是這次有些不同。

 

  充斥著金屬光澤的眼眸又轉成更為深烈的猩紅,黑暗的細絲在混濁中飄動,圍繞著尖細的瞳孔游移。在女孩能說出什麼之前,子瑜被粗魯的從床上直接拖了起來,並被一股沖擊力推撞上牆壁。南鋒利的指甲陷進她手腕的細肉,她忍不住發出一聲哭叫。雙手被死死的釘著,被強迫舉在頭上,子瑜完全沒有反抗的能力。在女孩面前,她感受不到一絲憐憫。

 

  她好想要逃走,躲在自己的床下縮著,直至度過這一片混亂才出來面對。子瑜已經想不起南平常的聲音,是那樣的軟萌甜美,現在在耳際迴盪的,是那如猛獸般嘶啞的狂吼。那一點也不像名井南,她一定是被惡魔附身,所以才會擁有這樣邪惡、黑暗的聲音。不對,應該是因為⋯⋯

 

  因為她就是七個惡魔的其中一員,名井南是惡魔。

 

「現在,你相信我了吧?」

 

發出無助的咽嗚聲,子瑜使盡全身的力量,希望能掙脫那鉗制住手臂的束縛,但那怪力依然不動如山,死死的扣著不放。她能感到骨頭被擠壓到緊繃,疼痛一陣一陣的從深處傳來,除了掙扎,他已經不知道能怎麼做了。

 

「嗯昂⋯⋯⋯⋯

 

  緩慢地,子瑜感受到自己的手腕終於被鬆開,她立刻逃到房間的另一側,活動重獲自由的手腕。兩道紫紅的勒痕彷彿烙印一般,深深地殘留在白嫩的肌膚上,煞是令人驚心。

 

  當南逐漸冷靜下來後,她往後退了一步,滿臉愧疚的低聲說道:「我很抱歉,子瑜。」雖然還帶著一絲沙啞,但她的聲音已經恢復平常的輕柔。慢慢地走近女孩,南溫柔的把子瑜拉進自己懷裡,希望能讓她停止恐懼的顫抖,平復心臟的狂亂。

 

「還好嗎?」

 

「沒事的⋯⋯ 現—現在我相信你了,所以,這方法的確有用。」子瑜露出小小的笑容,虛弱的回答道。低下頭來,她埋進骨感卻帶著溫暖的肩窩之中,任女孩安撫著,享受著這少有的平靜。方才發生的事仍心有餘悸,但當她在身邊時,又是如此的讓人安心。明明事情的起源是她,讓人感到安心的,卻也是她,那個獨一無二。

 

「那個⋯⋯ 我真的是能幫你的那個人嗎?」

 

「嗯,你就是那個唯一,周子瑜。」

 

「那這個忙,我幫定了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

 

「我相信你,南。你曾經救過我一命。」堅定地看進那滿載憂慮的眸子,子瑜能感受到女孩流露出少有的脆弱。沒有中斷過炙熱的目光,她緩緩的湊上前,直至能感受到彼此溫熱的吐息,在她的唇邊輕聲說道:

 

「現在,輪到我拯救你了。」

 


 

這次把很多謎團都交代完了~

惡魔的事情 想必大家也有頭緒了

至於那些是誰 也清楚了哈哈哈

之前貼吧的小遊戲 答案也出來嘍

番外 會在通篇結束放上 為 玉米 鯨魚 墨魚 綠娜璉(對 超奇怪的東西

大家特愛有子瑜的cp呢W

總之

希望你們會喜歡呢

接下來會越來越精彩呢~~

arrow
arrow

    閣樓上的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